初级会计培训,初级会计考什么?

浏览量:9192021-03-25扬州会计网

简介《初级会计实务》超高频考点 一、资产模块 1、固定资产:固定资产的初始计量,固定资产的几种折旧方法(不必死记硬背公式,多练习几道题即可掌握),固定资产的处置。 2、无形资产:无形资产的学习逻辑可参考固定资产,照真题分析,无形资产的重要性不及固定资产。 3、应收账款:应收账款的初始计价金额,坏账准备。 4、存货:存货的初始计量金额,计划成本法,盘盈盘亏的处理方法。 5、货币资金:货币资金的清查和盘盈盘亏的处理方法。(存货、货币资金的盘盈盘亏的处理方法的差异) 6、其他应收款的核算内容 二、收入、费

初级会计实务》超高频考点


一、资产模块


1、固定资产:固定资产的初始计量,固定资产的几种折旧方法(不必死记硬背公式,多练习几道题即可掌握),固定资产的处置。


2、无形资产:无形资产的学习逻辑可参考固定资产,照真题分析,无形资产的重要性不及固定资产。


3、应收账款:应收账款的初始计价金额,坏账准备。


4、存货:存货的初始计量金额,计划成本法,盘盈盘亏的处理方法。


5、货币资金:货币资金的清查和盘盈盘亏的处理方法。(存货、货币资金的盘盈盘亏的处理方法的差异)


6、其他应收款的核算内容


二、收入、费用和利润模块


1、收入:各种销售方式的会计核算方法(包括分录的处理),特别是取得劳务收入、存在现金折扣和商业折扣的,发生销售退回的。


2、费用:其他业务成本的核算内容,三大期间费用的区分。


3、利润: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的差别,营业外收支的核算内容,所得税费用的计算(纳税调整额的计算)


《经济法基础》超高频考点


一、增值税、消费税法律制度模块增值税的所有知识点都应该掌握。消费税:总体难度不大,需熟知消费税的征税环节,征税范围和计税方法。


二、企业所得税、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模块企业所得税:考核内容包括企业所得税的扣除项、免税项等相关规定、固定资产的规定等;(有结合会计实务的部分)个人所得税:今年的增改部分为绝对的重点,一定要结合课程吃透;个人所得税的计算(包括计税范围等)



联系我们:

方通教育郭老师

手机微信:17351353953

学校地址:扬州汶河北路23号二楼方通教育

本文关键词:

初级会计培训,初级会计,会计初级职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