备考2021年初级会计考试,时间上应该怎么安排

浏览量:9932021-02-28扬州会计网

简介扬州学会计 学会计就到方通教育学校会计培训通过率领先全市! 会计从业资格证取消以后,初级会计成了会计证书里的入门级选手。 既然是入门级证书,难度自然不会太大,但是内容也蛮多。对于大家来说,依然不能掉以轻心。 每年都有大量的在校生、刚刚踏入会计行业的从业者、还有一些准备进入这个行业,或者是对会计有兴趣想通过考证来学习会计知识的朋友。 虽然来路甚广,但主要还是分为两类:有基础的和零基础的。 所谓有基础的,像是会计专业的学生和其他一些学过会计,明白基本原理的朋友。零基础的就是之前没有接触过会计的同学。

扬州学会计 学会计就到方通教育学校会计培训通过率领先全市!


会计从业资格证取消以后,初级会计成了会计证书里的入门级选手。


既然是入门级证书,难度自然不会太大,但是内容也蛮多。对于大家来说,依然不能掉以轻心。


每年都有大量的在校生、刚刚踏入会计行业的从业者、还有一些准备进入这个行业,或者是对会计有兴趣想通过考证来学习会计知识的朋友。


虽然来路甚广,但主要还是分为两类:有基础的和零基础的。


所谓有基础的,像是会计专业的学生和其他一些学过会计,明白基本原理的朋友。零基础的就是之前没有接触过会计的同学。


不管有无基础,时间对大家都是公平的。有基础但是不学习,较终也是过不了。开始零基础,但是持之以恒,较终也能通过考试,拿到证书。


在预习阶段上下足功夫,零基础考生的劣势基本就可以被弥补。


我们大体将整个备考阶段分为:预习阶段、基础学习、强化阶段、冲刺阶段,总共是四个备考阶段。


1、预习阶段:11月份报名之前。


对于零基础的考生,应该先进行会计基础知识的补充学习。明白会计的基本原理,比如各类科目的借贷方向等,一定要搞明白,这样才能正确理解教材的知识点。


有人将预习阶段划分了三个层次:


*个层次是基本理论知识,主要包括总论、会计要素与等式、会计科目账户、会计的记账方法;


第二个层次是了解会计的基本业务,主要是借贷记账法下主要经济业务的账务处理,比如资金筹集的账务处理、固定资产的账务处理、材料采购的账务处理、生产账务处理、销售业务的账务处理、期间费用账务处理、营业外收支的账务处理、利润形成与分配的账务处理等。


第三个层次是熟悉会计凭证、会计账簿、账务处理的程序、财产清查、财务报表的编制


初步了解和掌握了这些内容,再进入基础阶段的学习,学起来就会容易很多。


2、基础阶段:11月到次年的3月。


这四五个月的时间,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计划,进行基础阶段的学习。


这个阶段是一轮复习,要坚持听课、坚持练习,做到听课练习相结合,可以借助手头的教辅、课程进行基础学习。


听完一节课,要及时做对应章节的配套习题进行熟悉和巩固,准确理解知识点。


3、强化阶段:3月中旬-4月中旬。


一个月的时间,这个阶段主要是记和练。对知识点系统的进行理解和记忆,可以借助手头的资料,加强对知识点的记忆。同时这个阶段,一定要多做题。大量的练习,会让你对考点的理解更加透彻,同时也能很好的查缺补漏。


4、冲刺阶段:4月中旬到5月初。


练,主要是套题训练,这个阶段要为自己制定计划,按时刷模拟试卷。同时,借助无纸化题库,适应机考。


借助好手上的教辅,选一套好的无纸化模考系统,安排好时间。


对于时间的安排,大家可以买一个计划本,每天规划和记录好要学习、复习的内容,凡事预则立,不预则废。初级考试难度不大,只要用心,一定可以通过。

联系我们:

方通教育郭老师

手机微信:17351353953

学校地址:扬州汶河北路23号二楼方通教育

本文关键词:

初级会计培训,会计培训